close

最近在對岸的中國大陸淘寶網論壇上引起非常多網友關注的一個話題就是在深圳的汕尾城有一個20多歲的男子因早產所以導致腦癱(腦性麻痺),雙手不能自主靈活運用,只能靠其雙腳操控鍵盤和滑鼠在大陸最大的電子交易平台 - 淘寶網 上做買賣,希望每個月所賺的錢能夠養活自己,沒錯,你真的沒看錯,真的是用一雙腳來操控鍵盤和滑鼠,此事一曝光,立刻引起大陸廣大網友的迴響,所以就有大陸網友組成了一支團想一探究竟,請繼續看下文~~ (原文為簡體字,可在 Google Translate 中貼上網址轉換為繁體字)


   "谁在说折翼哥是炒作或者是假的我就抽他"这是胡公子见到折翼哥杨岸跃后发自内心的蹦出的第一句话。。。也许很多人都被胡公子顿时爆发的情感所吓到 但我们内心当下何不是这样的感受。。。

 

 是的杨岸跃太让人震撼了 如果你真的亲眼实地见过这个可爱并且非常努力生存的孩子 你会被他深深的折服被震撼 爱心团友多数潸然泪下 就因为这个每月为了赚200元养活自己不再依靠父母供给的孩子。。。

 

  杨岸跃因为8个月早产导致脑瘫 他行动的艰难比我们可预见的程度多少数倍 甚至连胡公子在内的多数团员都被吓到 身体有时几乎蜷缩 还有时会因为情绪不稳定导致身体无法控制 就是这样一个行动基本不能自理的人却做到了我们常人难以做到的事 从未上过一天学自学认字和读音 自学上网并且在没有任何人教导的情况下自学五笔字型打字 甚至在行动如此不变的情况下开设了一家充值网店 自己装修 自己上宝贝 自己接待客户 有时打字慢常被不理解的客户要求退款甚至谩骂 杨岸跃也能对此抱之一笑  对于最近许多人怀疑他是0交易男的炒作 杨岸跃从开始的愤怒逐步化解内心的情绪 他说小新是他真正的好朋友  他一个个字艰难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我们正能感受到他的善良和仁厚 折翼哥杨岸跃是不幸的 因为身体的残疾他失去了一个正常孩子应该拥有的幸福生活 22年来他不曾用自己的双脚奔跑 他不曾用自己的双手捧起书本在学校里快乐学习 他不曾.......但是他也是幸福的.................以下全程记录网友爱心团汕尾拜访折翼哥的全过程.......  (請點此看全文..)

 

二.4月19日更新贴 折翼哥新资料曝光

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以下所有内容是由一位淘友(0交易男)帮忙整理的!
   我叫杨岸跃,1989年7月出生在广东汕尾,先天性的脑瘫,生活方面完全不能自理!给我的生活和家庭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父母在我出生后为了给我治病从农村全家迁到了市区!借宿在我爸爸朋友的一间小房子里!由于身体的原因没有上过学,大家一定很奇怪,不认识字还可以做淘宝!其实我所认识的字都是父母和两兄弟有空的时候就教我点,其它的都是从电视上学到的!手不受控制,其实完全也说手已经没用了!很庆幸,先天的不幸也让我做了一些常人很难做到的一些事!比如我可以用脚和别人下象棋,打牌之类的!呵
   家里人都很疼我,我想身体上的不能自理是有一部分原因吧!父母很少说为了我的事而争吵!无形中也让我觉得有点对不起爸妈!我的出生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生活负担!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脑子里也很明白,可总是那么的无能为力,我是多少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可我吃饭的事都不能自己做!如果可以用聪明换取健康的身体,我愿意...
  出生时村里人都劝我爸妈放弃我,医生诊断说我活不过15岁,可想而知我的爸妈要承多少痛苦多少压力!死并不可怕,怕的是让活着的亲人伤心和痛苦!爸妈没有放弃我,我今年算来也22岁了!呵呵...我不全的四肢和我清晰的头脑完全不成正比!我能做什么呢.大概6年前家里人为了不让我在家那么闷,给我买了台电脑!我开始学会了在电脑上打字,认识字!可以和网上的朋友聊聊天,虽然打得很慢,但至少没那么闷!可这又能改变什么,我还是一个没用的人!我甚至连上街乞讨的能力都没有,我也许一生注定坐在板凳上每天来让爸妈操心担心!然后慢慢死去!

我并没有自卑,但我必须承认现实!
 家里无时无刻都得给我安排一个人,所以只有爸爸能去上班赚钱并且养活我们一家,妈妈在家照顾我!两个弟弟,一个上高中,一个刚好今年出来打工!所有开支爸顶着!我拉了这个家的后腿,我多么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帮家里赚点钱!可我能做什么!我除了这个脑子还清醒和这双可以控制但又不能行走的双脚外,我那简单的想法变成了一个无法完成的梦想!今年的年里一天几兄妹在一起吃饭提到了淘宝,心中一亮,好比中头彩了!几兄妹建议我开淘宝店试试,投资上也用不了多少钱!大家都认为还可以让我不那么闷!也可以多学点知识!于是在几兄妹的帮助下我在2011年02月10号注册了一个淘宝号!也许在他们看来就当给我玩玩解解闷也好!当时我心里可没那么想,不过没说出我的真正想法!也说不出,说话吐不清楚,没有多少人能听得懂,妈妈应该可以!
 我开了淘宝店,也给自己定了目标:一个月赚一百块!努力实现目标!我的生活开始有的冲劲,行动上当然没法表现出来,也表现不出来!这时我在键盘上敲了几年的双脚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虽然速度很慢!也许很多人会怀疑,但这真没有什么奇怪,小时候我就可以用双脚下棋打牌了,在键盘上打字只是快慢的问题!心里很是感激,最先感激的就是爸妈对我的照顾和不离不弃!再一个就是想对淘宝说声“谢谢”!你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有个可行性的目标,让我在这里交到了朋友!也许哪天我还可以实现自己的那一丁点人生价值,让我有机会高兴的对我爸妈说:“这一百块是我在淘宝上赚到的”,让我觉得我似乎并不那么没用...也许感慨太多了,呵!我要付出更多行动才是!
  困难来时我总是会想到一句话"一切都会过去的",选择了就应该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也许途中会有很多困难,办法是人想出来的,但事是要人去做的!那句话说得很好:"不要晚上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呵...道理很是深刻。
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後,能更感恩惜福,珍惜當下的一切,畢竟我們都還是四肢健全的,而且學歷知識也有一定的程度,雖然在生活中會有種種挫折,但希望大家都能突破困境,勇往直前。 :D [by Aa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Y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